千里

【Jimmyx飞机】奇妙的约会(一)*清水文

论脑洞不同如何谈恋爱

狐狸:

“和联胜”是一家玩具公司,Jimmy是公关部的组长,飞机是新进组员;师爷是飞机老友,就职同一公司,隶属保安部。


QQ上水煮蛋的头像闪了闪,师爷收到一条短信提示。


飞机:在?


师爷:怎么了?


飞机:我失恋了。


师爷:你什么时候有的女友?我怎么不知道。


飞机:没有女友,是暗恋失恋。


师爷:这个不算吧。你告白了?


飞机:对方不会同意的。


师爷:试一试,万一呢。瞎猫还是能碰到死耗子的。


飞机:直接说?


师爷:迂回一下,有点神秘色彩,最好能体现出你的诚意,女孩子比较吃这一套。


飞机:诚意?


师爷:直视你的内心,好让她印象深刻。准备些情诗爱心什么的,时间长了她准能感动。


飞机:我知道了。


师爷:是公司里的人吗?


飞机:恩。


师爷:上次过生日那个?


飞机:不是,成功了再告诉你,感觉希望不大。


师爷:祝好运。


飞机:下了。


三天后,师爷工作时间接到内部电话,来源是公关部负责人办公室。


“您好。”


“你好,我是公关部组长李家源,有件事我想咨询一下。”


“好的,是有关安全问题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对方犹豫了一下开口,“我想我被恐吓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是这样的,昨天我收到了一个匿名信封,里边是一张照片。照片背后写着我的名字,中英文都有。照片的内容有些不妥。”


“只有照片吗?”


“恩。”


对方绝口不提照片内容,师爷很想问是不是裸照,不过那样勒索多过恐吓。


“最近工作中有什么异常情况吗?监控录像有记录吗?”


“没有,和平时差不多。因为工作原因我们部门是没有监控的。”


“需要我们现在派人过去吗?”


“呃,不用了,如果还有情况的话再麻烦你们吧。这次只是想先打个招呼。”


“好的,请注意自身安全。我会通知他们留意公司内的可疑人员。如果对方再有联系的话请迅速通知我们。这次就当做恶意玩笑吧。”


“也只能这样,麻烦你了。”


“应该的,希望只是个玩笑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Jimmy看着手里那张流着鲜红血液的心脏图片,无意识的用手指敲着桌面。他敢肯定这绝不是什么动物的心脏,而是人的。那么对方究竟是什么意思?是单纯的恶心他还是有更深的含义?他猜是有人想要对付自己,那么是来自公司内部还是竞争对手?他有种预感,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。


因为照片背面还写有一句话他没在电话里讲出来。在一切没有定性之前,他不想造成没必要的恐慌。


“我在看着你,和它一起。” 

评论

热度(13)